人氣 10145

瑪莉亞強颱來襲 新北25處慎防淹水

#瑪莉亞颱風 #強颱 #淹水 #水利局 #重劃區 #政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新北報導

瑪莉亞強颱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北北基雨量最高可達500毫米,山區土石流也達到黃色警戒,預計今(10)日傍晚五點就會登陸台灣;根據新北市水利局資料表示,新北共9區25處易淹水區域,水利局正忙於布置31台抽水機嚴陣以待。

新北市水利局已於各區域布置防災措施。(圖/水利局提供)

新北水利局提供

近年新北市府大張闊斧,不斷執行「地下汙水工程」成效的時機,近日也不斷宣傳接管率已達成僅次台北市的86%進度,此次瑪莉亞強颱攜帶強大雨量,正好是全民檢視施政成效的最好時機。

新北市府近日不斷宣揚地下汙水工程政績,此次正好檢視其成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水利局抽水站管理科鍾科長表示,新北市共有25處易淹水區域,「新莊10處、新店4處、五股3處、土城、汐止2處,中和、深坑、八里、泰山各1處」,全市共25處已架設臨時抽水站共31台,此外備有47台緊急應變的抽水機隨時待命。

各區域抽水站已嚴陣以待。(圖/水利局提供)

新北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表示,各區域以目前回報情況,排水溝都已清理完畢,但民眾若有發現自家附近埋水溝遭「垃圾、樹葉」阻塞,建議可自行清理或回報市府,避免因瞬間雨量過大導致淹水。

水利局曾受本刊訪問指出,近年水利局致力於「地下排水工程」,就是為增強排水量,迄今已完成約長達680公里的地下排水道,達成約86%進度,目前全國僅次於台北市的達成率,所以各區排水系統理應都已改善許多。

此外,每個重劃區域在都市計畫中,也都有將降雨量評估與排水設備列入,以「五股洲子洋重劃區」為例,臨時抽水機組已進駐,永久性的「成州抽水站」已完成細節設計,預計明年發包施工,109完工啟用,應可順利解決排水問題。

水利局最後提醒民眾,防災是全民共同需面對的議題,所以也需注意自家附近排水溝狀況是否良好,全民共同防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