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5

潭子區弘富自辦重劃 疑施工不符造成淹水

#地方 #重劃區 #胡志強 #水利局 #淹水

好房News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太平、東寶、栗林、大豐等地區逢雨必淹,淹得最嚴重的地區竟然是自辦重劃區,區長簡文祥15日在市政會議中代居民陳請,請相關單位會勘解決,市長胡志強當即指出,立即發文重劃會改善。務必解決淹水問題。
 
 
潭子區長簡文祥在市政會議表示,潭子區東寶等三里居民,每逢雨季面臨嚴重水患,最嚴重的問題是來弘富自辦重劃地點,此區中山路以東的水溝原本寬約13.5公尺,過了一個中山路僅剩下8公尺,水溝不但減縮加蓋,未來附近還將興建住宅,這樣的排水量到底夠不夠,令人很憂心。
 
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這個案子是在縣市合併之前,原臺中縣所核定並施工,問題之所在在於中山路箱涵太窄,市府之前已到現場會勘,也要求自辦重劃會打掉重做,如果打掉重做之後,還是未符合標準,會再要求改善;他坦承這裡的問題很多,如果重劃會不好好處理,到時絕對不驗收。 
 
水利局長劉振宇也指出,市府曾到現場丈量,發現重劃會水溝與圖面尺寸不一致,很明顯並未按圖施工,也當場要求改善,此外,市府也要求需做排水計劃書,並依此來進行相關排水要求。 
 
胡市長指示,相關單位重新現場正式會勘,發文自辦重劃會,要依法有據要求自辦重劃會改善,務必解決居民淹水問題。但是弘富自辦重劃會否認水利局的說法,強調重劃工程一切按圖施工,弘富說,如果不按圖施工的話,將來工程完工時無法驗收,該公司也會蒙受損失,該工程預定年底可以完成,至於淹水問題,絕非重劃工程造成,該區中山路本來就會積水,不是重劃的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