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6

獨居老人裝置浴廁扶手計畫 苗縣府有補助

#地方 #苗栗醫院 #劉政鴻 #無障礙環境 #老人 #獨居 #通用宅 #廁所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日前啟動補助獨居老人裝置浴廁扶手計畫,改善長輩居家環境,增進安全,避免跌倒,將有一千三百四十一位獨居長者受惠。苗栗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佔全縣總人口數百分之十三點五四,其中,列冊關懷的獨居長者一千三百四十一人。根據縣府消防局統計,101年度因跌倒送醫的長者高達六百一十二位;另外,署立苗栗醫院102年度一月、二月在苗栗市居家服務個案二百廿八人中,有六人在家跌倒導致重傷,同時期在家跌倒而住院的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廿七人;老人族群是意外跌倒的高危險群,而居家環境中,最常跌倒的地點在浴廁。
 
 
縣府營造高齡友善城市,除積極推動提供居家老人送餐、就醫接送、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居家喘息、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服務,並進一步由勞動及社會資源處擬訂「苗栗縣獨居老人居家安全浴廁扶手安裝計畫」,加強長輩的居家安全。15日上午,縣長劉政鴻與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長陳錦俊、副處長蔡貴香、前市長鄒玉梅等人在縣府大廳共同啟動該項計畫。 
 
劉政鴻指出,獨居老人居家安全浴廁扶手安裝計畫所需經費不多,卻能發揮幫助獨居長輩預防跌倒的效益,維護長者的居家安全,未來且計畫擴大服務範圍,全面補助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家中裝置浴廁扶手,讓長輩享有健康、安全、尊嚴的生活環境。
 
新實施的照顧長者措施,補助苗栗縣列冊關懷的一千三百四十一位獨居長者,在浴廁裝置一字型扶手,每人最高補助一千五百元,其中,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則由縣府全額補助,有安裝需求的列冊獨居長者即日起可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洽詢電話:勞社處社會福利科:559990。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