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85

北港長照分站 揭牌上路

#地方 #老人 #人口老化 #長照分站 #通用宅 #通用設計 #居住安全 #房市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雲林縣老年人口數居全國第2位,全縣失能老人高達萬餘人,但受長期照護卻僅3000多人,尤其偏遠沿海地區因資源不足更需長期照顧服務。縣政府昨天在北港衛生所掛牌設立長期照顧分站,沿海民眾申辦老人長照不必再遠赴斗六,衛生局說,未來會再陸續爭取設更多分站。

衛生局長吳昭軍說,雲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總站94年在斗六市成立,提供長期照顧「單一窗口服務」,全縣需要申辦老人長照都需到斗六,很不方便。

吳昭軍說,長照站的服務內容,包括長照資源管理,蒐集縣內長期照護相關機構、人力及社會資源的建立;照顧服務管理,協助辦理個案自收案、評估、轉介至結案,皆有專人連續性追蹤管理;轉介服務,了解失能者需求,協助轉介適當的機構,並追蹤個案轉介狀況等項目。

衛生署技正蔡誾誾指出,目前政府提供居家護理、居家復建、喘息服務、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餐飲服務、交通接送、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及長照機構服務等10項服務,歡迎民眾善用。

吳昭軍說,北港分站的成立除可提供更完善、可靠的服務,更可提供即時、便利的長照服務,有需要申請長照民眾可電洽(05)7839527。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