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我老化指數持續攀升 超越美紐澳

#地方 #人口老化 #老人 #高齡化 #嘉義 #農業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我國人口老化指數持續攀升,內政部昨天公布最新統計,台灣至一○二年底,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已達二百六十九萬人,占百分之十一點五。衡量人口老化程度的老化指數為百分之八十點五一,近十年間已增加三十三點九個百分點。

我國人口老化指數持續攀升。(圖/好房資料中心)

內政部分析人口結構指出,我國自八十二年起邁入高齡化社會以來,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所占比率就持續攀升,一○二年老化指數雖較加拿大、歐洲各國及日本等為低,但較美國、紐西蘭、澳洲及其他亞洲國家為高。

老年人比例較高主要在農業縣,嘉義縣最高,達百分之一百三十七點三,新竹市百分之五十三點七最低。

內政部統計,北部與中部地區的老化指數,分別為百分之七十三及百分之七十九較低,但東部及金馬地區分別為百分之九十八與九十六;按縣市別觀察,以嘉義縣最高、澎湖縣居次,雲林縣第三,而以新竹市老化指數最低,其次是桃園縣、台中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