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8

因應人口老化 嘉義樂齡學習中心揭牌

#地方 #高齡化 #樂齡學習中心 #人口老化 #老人
好房News/嘉義報導
 
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全國最高,已突破16%來到16.51%。因應人口老化,樂齡議題越趨重要,如何幫助長輩晚年生活過得更豐富、健康,刻不容緩。日前番路鄉樂齡學習中心揭牌,成為嘉義縣18鄉鎮當中第16所樂齡學習中心,縣長張花冠表示,期許每一位年長者發展新的興趣,「活到老,學到老,快樂到老」。
 
 
為鼓勵55歲以上鄉民終身學習及充實晚年規劃,番路鄉樂齡學習中心積極推動「快樂學習、忘記年齡」學習理念,讓學習變成永遠的進行式,不會因年齡、體力、距離而受限制。
 
縣府表示,樂齡學習中心提供老人家第二個家,課程具理論基礎及結構性,不但提供長者上課學習,也是休閒聯誼、當志工的場所。「樂齡」指的就是「65歲以上老人及退休前10年(55歲左右)的中高齡」。
 
番路鄉樂齡學習中心每週一、三、五上午推出一系列專屬銀髮族特色課程,如基礎生活、興趣休閒、貢獻服務等,還有「柿柿如意」形染手工藝研習班,藉由番路特產「柿子」教導民眾不只「種」得出柿子,也「做」得出柿子。
 
學習中心還安排烏克麗麗教學及懷念老歌教唱研習班,還有健康養生的太極拳課程,除了能增加動作靈活性,也讓精神充沛有活力。
 
103年嘉義縣新增成立番路、六腳和新港3所樂齡學習中心,18鄉鎮市除義竹、大埔尚未成立外,已有16所樂齡學習中心,縣府歡迎年銀髮族多加利用,就近學習,相關問題及開課資訊可直接聯繫各樂齡學習中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