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28

服務老人 力推各里設關懷據點

#地方 #老年人 #人口老化 #居住安全 #通用宅 #通用設計

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老年人口逐年增加,市府社會處希望全市各社區都能成立照顧關懷據點,社會處長青身障福利科長陳儒東昨天說,全市157個里中,只有45個里內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不及3成,將積極輔導各里成立照顧關懷據點。

老年人口愈來愈多,基隆市開始輔導各里成立關懷老人據點。(圖/好房資料中心)

陳儒東說,本市65歲以上老人有4萬3286人,占總人口11.47%,老年人口分布在全市各里,市府的力量有限,希望透過補助社區成立照顧關懷據點,安排志工就近關懷老人,提升老人家的生活品質。

全市4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 前列冊定期電話問安的弱勢老人有3600人,參加健康促進活動的老人有1萬4000多人,都只占全市老年人口的一小部分,因此希望成立更多的據點,把老人都納入關懷據點的保護傘內。

社會處今、明兩天下午1點30分在市府禮堂,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宣導會,邀請尚未申辦關懷據點的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或社團參加。

陳儒東說,關懷據點的服務項目為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與健康促進活動4大項。

社區發展協會、里辦公處或社團若願意開辦關懷據點,投入服務老人行列,市府會視據點開辦計畫補助10到13萬元,並依餐飲服務人數補助,每月最高3萬2000元。

陳儒東表示,基隆市老年人口比例升高是趨勢,希望大家一起關懷老人。如果各里都能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可提高老人家外出參加活動的意願,增加生活樂趣。獨居或經濟弱勢的老人家,也會因有志工打電話問安或到住家訪視,生活得更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