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3

樂齡器材健身 老人家氣喘吁吁

#地方 #老人 #人口老化 #居家安全 #通用住宅 #通用設計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樂齡運動器材室」昨天揭牌啟用,器材室置放彈力帶等適合長者使用的運動器材,很多老人家活絡筋骨後,氣喘吁吁,現場也滿溢歡笑聲。

樂齡運動器材室設在花蓮市主農社區活動中心,添購400個彈力帶、健康環、手指棒等簡易器材,將來各社區福氣站、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都可借用。

市長田智宣表示,花蓮市已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數10%以上,花在老人福利相關預算,年年高升,就是希望替長者做更多貼心的服務;此外,公所打造終生學習環境也不遺餘力,成立樂齡圖書館、樂齡學習據點,為老人家提供用藥安全、居家照顧、交通宣導等課程,充實長者技能與生活情趣。

昨天啟用「樂齡運動器材室」又是一大創舉,器材大多以手部運動為主,主要功能是刺激末梢血液循環,同時也加強手臂、腿部肌肉、關節功能,田智宣希望老人家們能多多利用運動器材,保持身心健康身體,畢竟「老大人的健康,才是子女打拚的動力!」

主農社區福氣站班長張景色帶領年紀老大或行動不便的長者,利用彈力帶等運動器材活絡筋骨,個個練得氣喘吁吁,紛紛表示確實能達到運動效果,樂齡器材新奇有趣又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