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老人占15%…台灣「老」問題 嘉縣超高齡

#老人 #超高齡 #負成長 #人口老化 #政策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熙文/台北報導

我國今年至今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自然增加率恐提早面臨負成長,人口老化的問題也日趨嚴重。

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約占總人口的15%,而六都中,包括台北市,台南市和高雄市的老年人口皆超過15%。

 

我國今年至今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自然增加率恐提早面臨負成長,人口老化的問題也日趨嚴重。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我國今年至今出生人數低於死亡人數,自然增加率恐提早面臨負成長,人口老化的問題也日趨嚴重。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截至今年7月為止,我國總人口為2359萬餘人,其中15歲以上,64歲以下的勞動人口為1703萬餘人,約占總人口的7成2,仍符合國發會人口紅利標準;65歲以上老年人口則有352萬餘人,約占總人口的1成5。

國發會說,我國老年人口占比已超過1成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估2026年占比會超過兩成,屆時台灣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一員。

據統計,全國有15個縣市,老年人口占比已超過全國平均的1成5,包括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屏東縣、台東縣等,其中嘉義縣老年人口比率最高,已超過1成9,已進逼超高齡社會;台北市接近1成8,是六都之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