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91

非山坡地開發申請變容易了 縮減審查時間簡化程序

#政策 #多空 #非山坡地 #開發 #審查 #內政部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5日宣布,為了簡化開發案件的審查程序,已經在部務會報通過修法,將來只要是不屬於山坡地範圍的開發案件,申請人如果已經依照水利法辦理出流管制計畫審查,就不需要再擬定整地排水計畫。
 
內政部表示,這次主要是修正「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23條之3、第30條之6,原本水利法規定土地開發達一定規模以上,就必須擬定出流管制計畫,但因為出流管制計畫的審查項目,與現行土管規則要求的整地排水計畫高度重疊,因此修法簡化程序,避免業者重複申請審查。
 
內政部宣布,修法通過簡化「非山坡地」的開發審查程序。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購買鄰近山坡地房產須注意是否為順向坡。(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內政部也說,今年3月29日公告的「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泰雅族鎮西堡及斯馬庫斯部落」規定,其劃設公告的水源保護區,禁止開發,以及經部落確認範圍的成長管理區,得辦理使用地變更編定,因此這次修法,這次也修改土管規則,確保原鄉部落用水安全及住宅需求。
 
內政部表示,「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第23條之3、第30條之6的修正草案內容,目前正在制定作業程序,近期就會發布施行,屆時開發業者的審查時間可望縮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