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254

住學校邊真的好?這些缺點可能讓人崩潰

#居家 #租售 #學區 #鐘聲 #塞車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整理報導
 
挑選房子時,學區是許多家長會列入考慮的重要因素,不過住在校區第一排真的是利大於弊嗎?有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拋出這個議題,點出住在學校旁的缺點,引發熱議。
 
這名網友提到,他所住的區域國小國中高中各一,一到上學時間只有塞,大概從早上七點一直塞到八點,下午四點塞到五點,然後早上一場大雨,每條馬路都是車,短短一百公尺等了快十分鐘才過,更不用說高中有時候會舉行各類考試,不過住在那裡小孩子不管上學、補習、看醫生都很方便。
 
住在學校周邊雖然方便,但是到了上下課時間卻會遇到塞車問題。(取自PhotoAC)住在學校周邊雖然方便,但是到了上下課時間卻會遇到塞車問題。(取自PhotoAC)
 
許多網友紛紛對於交通問題發表看法,表示「8點後出門就好」「如果你小孩上學就不會這樣說了,但交通真的很討厭」「不用接送無價啊」,也有人從另一個角度出發,表示「你想想:5年後的大雨天,你若不住現在的位置,就是車裡面塞在路上的那一位。現在值得」。
 
不過除了會交通這件事情外,住在學校旁邊還有其他幾個優缺點,有網友就列出幾項,優點包括有「念書接送方便」「無限棟距」「補習班附近一堆」「操場可以利用,小孩自我放風」,缺點則有「鐘聲」「上課吵鬧聲」「交通」「學校植被多,蟲蟲不少」等。
 
除了平時定時的上下課鐘聲、學生在校內嬉鬧的聲音外,學校有時假日也會出借做為運動會、園遊會使用,也為生活在校園周邊的居民帶來不少噪音,所以網友建議還是要看看是否有小孩,以及平時周間的生活型態,來決定適不適合住在學校旁。
 
有網友列出住在學校旁的幾個優缺點。好房網新聞製圖有網友列出住在學校旁的幾個優缺點。好房網新聞製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