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849

買房就要買對樓層 專家的話要聽!

#學區 #商圈 #居家 #地方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台北報導

現在地價越來越貴,房子越建越高,對於買房子的人來說,選樓層成了第一個要面臨的課題,而很多人買房大都喜歡往高處的地方住,認為風景美、空氣好、噪音小,連蚊子都比較少,所以寧可砸較多的錢也要住到高層樓去,但真的是這樣嗎?究竟最理想的黃金樓層是幾樓?來看看專家提出的不同建議與看法。

 

有人買房為了要買幾層樓,而內心相當糾結,買越高是越貴,但越高就相對一定比較好嗎?專家認為,能夠符合自己需求最重要,因為買房是人生中的大事,除了住的舒適之外,家中成員的需求當然也要考量進去,譬如家中有長輩或小孩或行動不便者,高層樓當然就不是首要選擇;如果恐高有懼高症當然也別往高處選。

 

樓層越高越貴,但不見對自己好最適合,符合自己需求更重要。好房網資料照萬寧社區大樓因為屬於地上權國宅,每坪只要17萬就能買到。取自Google 地圖

 

一般來說,採光和視野、空氣舒適度、噪音、樓房價格和便利性還有樓層數字,這幾項都是最常見的考量因素。只要統整這幾項關鍵因素,依照自己的喜好與適應程度,就可以找到一間最適合自己樓層的房子。

 

採光和視野

樓層越高,採光和視野當然會越好,房子南北方向採光度也會比東西方向房子採光度要好很多,但也要根據所在小區樓層而定,但要說明的一點的是樓層越高,冬冷夏熱現象越嚴重,一樓和頂樓不是最佳的選擇。

空氣舒適度

如果你認為樓層越高空氣越清新,那就錯了!樓層超過30米空氣會相對稀薄,質量也會變差,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最好不要住10層以上,尤其是老人家。

噪音影響

如果是電梯房,千萬得事先知道水壓增壓泵在幾層,因為電梯兩旁的房子噪音聲會大很多,另外,不要以為低樓層才會有汽機車之類的噪音影響,樓層太高飛機飛來飛去,噪音也是很大。

樓房價格和便利性

一般高樓,樓層越高賣得越貴,但便利性則相反,越低上下樓越方便,家裡如有長輩,買較低樓層會好很多。

樓層數字

在國內6、8和9最受人喜愛,而4、13和14都認為是不吉利,但其實數字本無罪,就看你迷不迷信。專家也建議,其實所謂的黃金樓層,也要依照主建物的總樓層而定,並不是所有建物的最佳樓層都是一樣的。

 

針對不同總樓層大樓,黃金樓層的定義各有不同。

黃金樓層圖表

 

而網路上也出現網友依照自身經驗分享整理出屬於自己的黃金樓層,有人認為「4到6層是最好的,視野雖然一般,但一方面物業費相對較低,另一方面就算出現電梯事故或停電,要從1樓爬到6樓至少還不會太累」;「7到8層高低適中,舒適度、方便度比高層樓好,既不會達到恐高的程度,又安靜、不受汽機車也不受飛機的噪音干擾。」「9到16層,有可能是設備層,幾乎所有的水井電井都是放在中間的樓層,設備噪音會帶來負面影響,風險係數也比較高。」「16層以上價位較高太貴,而且發生火災不容易逃生。」

 

總歸一句,不管是專家建議,或是網友的自身經歷分享,僅限於參考,不管樓層高或低,都各有利弊,就看符不符合自己,缺點能不能接受,能依照自己需求做出選擇,才最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