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好房網TV/辦公室能違規當住宅?修繕問題、隱私安全藏隱憂

#學區 #商圈 #中古 #租售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奚安鴻/綜合報導
 
台灣寸土寸金,不少人省吃儉用精打細算,為了擁有一個自己的家。時常能看到有中古屋出售,銷售文宣載明可打造「居家空間」,並附上其他空間配置參考圖,但標示的建物用途卻是辦公室。究竟辦公室能拿來當住宅嗎?房產專家Sway就在好房網TV節目中形容「買下辦公室用途當住宅,就像簽下不平等條約」,不只因為違反法規,遭檢舉恐將面臨政府連續開罰6~30萬元,直到改善為止,在修繕、生活隱私等部分也都藏有隱憂。
 
Sway補充,因為與建照核發用途不符的緣故,把辦公室當住宅,要是遇到漏水、未來裝修,恐怕都會有無法修繕或成為違建的風險;另外建物作為辦公用途,同樓層其他戶別出入狀況難以掌握,人員進出複雜,對房價也有不少影響;另外還有設計規劃緊密,隱私不佳「如果住在這裡面,你在窗戶挖個鼻孔,全社區都看到你在挖鼻孔。」
 
攤開售屋廣告能發現,這類辦公室宅,價格通常比周邊行情低,也因此總是有買家願意妥協買單。Sway在節目中也提到「常見的推銷話術包括:辦公室放一張床也可以睡覺、辦公室賦稅跟住宅一模一樣、結構更強、水電更夠力,甚至說是買不起的人才會酸。」但要是買下之後面臨上述問題,恐怕都會像簽下不平等條約般,損及自身權益。
 
建議民眾購買前,可上網查詢或請房仲幫忙調出「使用執照」或「建物謄本」,查看該樓層、該戶別使用用途,是否能作為住家使用或集合住宅,亦或是確實有開設公司、事務所等需求再購買,別因為貪便宜,僥倖將辦公室宅作為住家使用。更多買房賣房資訊,請鎖定好房網TV節目《Sway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