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8

傳統日光燈慘遭設計師淘汰? 網推「它」超美

#軌道燈 #日光燈 #裝潢 #居家 #設計師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現代人買房後通常都會再花一筆裝潢費用,把房間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自然的北歐風、個性的工業風格應有盡有,住起來也會相對舒適。一名網友針對裝潢提出一個疑問,他發現現今很多居家改造設計師都會將傳統日光燈拆除,改設成「軌道燈」,好奇原因為何?
 
原PO在PTT發文,他發現現在設計師在設計裝潢時都不太喜愛日光燈,會特別改設成「美術館那種軌道聚光燈」,或是將日光燈隱藏到到牆板裡面,變成「間接光」透出。他納悶,採用「軌道燈」這種設計,房子較符合潮流?還是有其它作用?
 
現今很多居家改造設計師都會將傳統日光燈拆除,改設成「軌道燈」。圖/翻攝自PTT
台灣的軌道燈要價不斐,從淘寶購買可省下不少費用。(翻攝自PTT)
 
此篇貼文一出,有內行人便立馬指出「軌道燈」的2大優點,比起日光燈更有「柔和不刺眼」的效果,傳統日光燈光照較為強烈,軌道燈能使燈光溫和散布,「間接光氣氛好很多耶」、「間接照明好處是光很均勻用起來超舒適」、「我家也有裝軌道燈,很漂亮,想增加減少亮度都很方便」、「間接光可以消去光源的指向性,還可以提高照明區域。」
 
內行人指出,另一項優點就是「美觀」,比起傳統日光燈在天花板的設計,軌道燈能使天花板更加美觀,「你會想住燈管下?辦公室還是教室的設計」、「 間接照明真的比較美比較有氣氛」、「不然天花板兩支日光燈能看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