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65

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面積逾百萬坪 十分之一是住宅+商業區

#地方 #政策 #高雄 #橋頭科學園區 #產業 #住宅 #商業區 #房價 #高雄大學特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高雄新市鎮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總面積約352.44公頃(約106.6萬坪),包含186.49公頃(約56萬坪)產業專用區,39.79公頃(約12萬多坪)住宅區與商業區,以及126.16公頃(約38.1萬坪)公園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內政部營建署指出,徵收計畫已在今(2021)年7月初經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專案小組初審通過,正依審查意見修正中,後續將配合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提報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大會審議後,預計10月底能完成區段徵收計畫公告作業。
 
營建署表示,依《土地徵收條例》第34條之1及區段徵收實施辦法第17條規定,預計於今年8月上旬發布地上物補償及救濟原則,另相關安置計畫也已完成,將配合區段徵收計畫公告一起發布,以充分補償地上物所有權人權益。
 
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總面積達百萬坪,住宅區與商業區約占12萬多坪。圖/內政部營建署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周邊區為示意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此開發案目前已依《土地徵收條例》第10條及第11條規定的法定程序,在去年12月底召開5梯次協議價購會議,並在今年3月底召開4場次區段徵收公聽會,營建署指出,今年7月28日止,已完成與94位土地與地上物所有權人的協議價購簽約及點交作業,希望之後能順利完成區段徵收作業,加速該案開發時程,提供大高雄地區優質的住、商環境及公共設施用地,達成在地就學、就業的開發目標。
 
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橋頭科學園區開發,也帶動區域房市升溫,像是橋頭高雄新市鎮、高雄大學特區等成建商推案熱點;橋頭區高雄新市鎮面積頗大,未來計劃人口數達20多萬人,其中位於捷運紅線青埔站旁、新市鎮首期土地,近年建商推案量大,目前高雄新市鎮整體平均價格仍約落在近2字頭。
 
當地房市業者表示,橋頭高雄新市鎮重劃區有不少新案在動工、並近完工,平均單坪價位接近2字頭,產品線多元,中小坪數2至3房及較大坪數的4房都有,吸引不少首購族、年輕夫妻族群。高雄新市鎮1期接近捷運青埔站、都會公園站,又有國道一號與省道,交通便利;而鄰近高雄新市鎮屬於2期的土地,已規劃橋頭科學園區,未來預計會帶來大量人口與工作機會、以及住居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