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橋科都市計畫變更 29日闖關

#內政部 #橋頭科學園區 #新市鎮開發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29日將審議橋頭科學園區都市計畫變更,都市計畫變更總面積360公頃,其中產業專用區186公頃,將採區段徵收,開發成本350億元,將由新市鎮開發基金支應。橋頭科學園區闖關都市計畫變更後,還有環境影響評估和區段徵收兩大難關要面對。

 

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國發會已原則通過,行政院近期就會正定核定。橋頭科學園區規劃引入五大產業聚落:半導體、智慧航太、智慧機械、創新科技和智慧生醫,估每年可創造1,800億元產值、提供1.1萬個就業機會。

 

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國發會已原則通過,行政院近期就會正定核定。中時報系資料照高雄橋頭科學園區(黃色範圍),東邊高速鐵路、西接國道一號、南鄰高科大第一校區、北為高雄新市鎮的1-2道路,17日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宣布通過可行性評估。圖/高雄經發局提供

 

科技部官員表示,未來從橋頭串聯楠梓加工區的日月光、路竹園區的華邦電及台南園區的台積電等國際大廠,將形成南部科技產業廊帶。而台積電的3奈米及5奈米先進製程,五至十年內將是世界第一,此產業聚落將不易被其他國家超越。

 

科技部南科管理局預訂11月成立橋頭科學園區籌備處,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已指示經濟部、科技部全力衝刺招商,據了解,除被動元件大廠國巨有意進駐外,已在附近落腳的日月光、華邦電等大廠也是政府積極招商的對象。

 

橋頭科學園區五大產業聚落分別鎖定特定產業吸引進駐,據規劃,創新科技聚落將引進物聯網(IoT)、5G通訊、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和電腦軟硬體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