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6

南山二度面試 尹衍樑有信心

#南山人壽 #人事案 #尹衍樑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意外落馬,南山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兒子尹崇堯出任代理董事長,金管會近期將就這項人事案進行二度面試,對此,尹衍樑表示,有準備,也有信心,爭取金管會二度面試通過。

月前金管會針對南山人壽新系統「境界」提出處分,裁罰高達3000萬元,董事長杜英宗也被停職2年。

金管會近期將就南山人壽申請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兒子尹崇堯出任代理董事長案,對此尹衍樑表示,有準備,也有信心,爭取面試通過。(王莫昀攝)金管會近期將就南山人壽申請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兒子尹崇堯出任代理董事長案,對此尹衍樑表示,有準備,也有信心,爭取面試通過。(王莫昀攝)

對於杜英宗帶領南山後,獲利率大幅攀升,位居業界第一,尹衍樑給予肯定,至於由德商思愛普(SAP)設計的新系統「境界」引發波瀾,尹衍樑表示,目前國內外壽險業使用的系統,是由各式不同軟體併裝而成,會採用境界,因SAP是就保單受理、核保、理賠到公司經營績效管理、投資等,設計出全球唯一整合九大模組的平台,只是囿於南山保戶高達600萬、保單逾千萬張,資料過於龐大,電腦容量未能及時擴充,並增加人力,才會引發後續爭議。

他強調,之前杜英宗在軟硬體配套沒做到的,已陸續購齊納入,另南山也正大舉招兵買馬,解決人員不足問題,預期在與SAP合作致力解決相關瓶頸下,過去引發的問題,將一一獲得解決。

對南山申請由尹崇堯接任代理董事長,金管會近期將二度面試,尹衍樑表示,「我們有準備、也有信心!」

尹衍樑不諱言,過去幾年便已培育尹崇堯進入南山接班,他在台北大學念法律系時,即有修《保險法》等相關科目,自牛津大學取得博士第二天就便回台,回台翌日即進南山工作,別人是朝九晚五的「九五族」,尹崇堯則跟自己一樣是「七九族」,即早上不到七點就進辦公室,總是工作到晚上九點左右才離開。

南山有五大單位,尹崇堯除擔任董事長特助,進入南山三年來,已歷任商品部、精算部及客戶服務等壽險重要部門,並參與跨部門會議、專案執行,由裡到外瞭解公司內部管理與運作。

尹衍樑說,「接下南山時的首次董事會,便公開定義這個行業是公益性的服務業,提供迅速、精準、溫暖的服務!」當時他也要求南山員工第一要務是當客戶利益的捍衛者,第二才是員工利益的捍衛者,第三則是股東利益的捍衛者。而這個核心理念,尹崇堯十分認同,也已內化成行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