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5

北市最大市場改建案2度流標 年底開工恐無望

#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 #市場 #改建案 #政策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斥資140億,進行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堪稱市長柯文哲任內最重大政策,原喊出今年12月動工,但攸關主體工程的統包標案,卻在雙十連假前夕、10月9日確定第二度流標,令北市府相關局處措手不及,將釐清流標原因,並坦言趕在年底動工已是「不可能任務」。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果菜市場、魚市場,喊改建超過20年,北市府斥資140億分階段改建,先興建魚市場中繼,待魚市場攤販搬遷,再拆除原有魚市場,作為果菜市場中繼,直到果菜攤販也遷出,才正式興建主體市場,隨後果菜、魚攤販陸續遷回。

 

台北市政府斥資140億,進行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過程一波三折。圖/本報資料照台北市政府斥資140億,進行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過程一波三折。圖/本報資料照

 

不過,改建案可謂一波三折,擔任改建第一棒的魚市場中繼,原訂1.66億預算,一向自稱不追加預算的柯市府,又決定追加預算2.75億,接著爆出改建案未做環評,今年4月環評審議通過後,北市府隨即喊出目標,將於今年12月動工。

 

至於改建重頭戲的統包標案,包含細部設計、主體工程、閘道工程等,招標金額高達133億,北市府今年7月首次上網招標,歷經2個月等標期,卻以流標作收,修改招標文件重新招標,雖多達9家廠商領標,卻依舊無人投標,10月9日宣告第二度流標。

 

台北市市場處表示,整個改建案一環扣一環,按原本規劃,魚市場中繼完成後,只要主體工程順利招標,就能拆除原有魚市場,本周府內將討論流標原因;台北市新工處回應,由於流標日隔天恰巧連假,將於上班日析流標原因。

 

一名市府官員提到,廠商投標公共工程,最在意工期、經費,但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工期長達7年,讓人事成本、物價浮動難以預估,成了廠商卻步原因之一,要短時間內克服流標原因不容易,要趕在今年12月動工已是「不可能任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