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6

日租套房業者肉搜稽查人員 「教戰手冊」反稽查 

#政策 #租售 #日租套房 #稽查 #觀光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違法日租套房層出不窮,平均每年檢舉案量多達600件,卻只有9名稽查人力,業者為了逃避被稽查取締,花招百出,甚至還有一套「教戰手冊」,專門應付稽查,所以市府才想要藉由「民間力量」,遏止非法旅宿業。

根據觀傳局統計,從民國99年至今年9月總計查處4949家次的旅宿業者,其中開罰共779家次,開罰金額超過1.3億元;去年有125家業者遭罰,裁罰金額累計1701萬元;今年至9月底,有99家者業者開罰,金額1063萬元。

為了遏止日租套房,北市觀傳局近來大力稽查。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為了遏止日租套房,北市觀傳局近來大力稽查。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非法日租套房多半集中在捷運沿線,以公寓大廈居多,像是西門町、東區、大安區等較常出現,而且業者「反稽查」花招百出。

業者被開罰後,隨即調閱監視錄影器找出稽查人員照片,彼此互通有無,肉搜稽查人員的照片個資,彼此分享,提醒不要開門,更有稽查人員被跟蹤拍照,企圖讓稽查人員心生恐懼。

非法業者間也有「教戰手冊」,教導房客若遇上稽查,辯稱是親友或免費入住,即便開出罰單,業者又會使出「法律招數」,直接告國賠,國賠理由五花八門,舉凡因稽查失眠、心生恐懼等全都有,所以希望透過民眾檢舉,遏止非法日租套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