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3

尹衍樑:潤泰雙雄明年配息 一定滿意

#理財 #潤泰新 #潤泰全 #南山人壽 #尹衍樑

記者吳靜君、夏淑賢/台北報導

潤泰雙雄-潤泰新、潤泰全去年受制轉投資南山人壽出現未實現損失,股息令人失望,潤泰新甚至無法配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昨(5)日表示,南山至7月底整體未實現利益大幅增加1,699億元,讓潤泰新、潤泰全明年有機會發放符合理想的股息。

尹衍樑掛保證,潤泰雙雄明年配息一定滿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已落成並開放出租,台北副市長林欽榮(左)與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右)熱烈討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潤泰雙雄去年獲利高,但潤泰全僅發1.6元股息,潤泰新則不配發股利,股利政策讓小股東大失所望,潤泰新、潤泰全股息不如預期主要原因,是南山去年底備供出售未實現損失383億元、無活絡項下的股票與債券也有未實現損失395億元。

會計師指出,根據會計公報規定,如果帳上有未實現損失,就不能夠分配盈餘,且潤泰新、潤泰全因投資南山股權超過20%,必須採權益法認列,若認列的未實現損失超過獲利,就不能配發股息。

尹衍樑入主南山五年來,南山業績、獲利表現節節升高,原本初年度保費市占率只有4%,現在已達兩成以上,且連續七個月初年度保費業績在業界稱冠。

南山去年稅後純益是227億元,獲利能力本屬優異,但因金融市場動盪,帳上出現未實現損失,讓潤泰新無法發出股息;不過到了今年7月底,南山整體資產未實現部分相較於去年底增加了1,699億元,今年的獲利有機會貢獻給母公司,回饋給股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