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0

校園平面停車 新北明年擴大開放

#校園 #平面停車 #新北 #丹鳳國小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張曼蘋/新北報導

新北市明年將擴大評估開放校園平面停車,目前交通局和教育局已協調5所國小參加,其中新莊丹鳳國小已悄悄試辦約3個月,泰山明志、板橋大觀、汐止白雲和新店國小明年3月也將跟進。市長侯友宜說,將在不影響公共安全前提下,考慮開放校園平面停車空間。

 

新北市許多學校設有地下停車場,但市府計畫進一步開放校園平面空間停車,原則上月租為主,採用更低費率,在不影響學生上課情況下出租,紓解學校周邊社區停車問題,預估可增加149個停車位,也能增加收入。

 

新北市交通局在新莊丹鳳國小試辦開放校園平面停車空間,明年板橋大觀國小等4校跟進,日後還會擴大到其他學校。 圖/丹鳳國小提供新北市交通局在新莊丹鳳國小試辦開放校園平面停車空間,明年板橋大觀國小等4校跟進,日後還會擴大到其他學校。 圖/丹鳳國小提供

 

初步由丹鳳國小先試辦,其他4所學校會陸續建置停車管理設備,依法定程序取得停車場登記證後,再對外開放。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吳政諺說,北市已有許多學校開放校園平面空間供民眾停車,新北市由交通、教育局和學校會商,鎖定5所學校參與試辦計畫,明年會辦學校參訪,讓更多學校跟進。

 

以先試辦的丹鳳國小為例,今年8月開放迄今,提供16個車位,月租費僅1500元,比坊間停車場動輒近3千元月租費便宜很多;臨時停車因涉及學生安全,管理風險較大,暫不考慮開放。

 

教育局、學校和家長對學生安全有疑慮,但交通局認為停車對象以附近住戶為主,停車位也盡量不影響學校活動範圍,且在學生下課後、上課前才能停車,加上有門禁管理、中央監控,安全沒有太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