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71

板橋最後一塊開發地未來是?侯友宜這樣說……

#浮洲 #都更三箭 #侯友宜 #開發案 #地方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北報導

新北市近年來打著「都更三箭」積極推動許多開發案,大多採區段徵收案件,不過卻時常因為地主反彈而卡關,讓計畫躊躇不前。

 

其中被稱為「板橋最後一塊開發地」的浮洲都市計畫,打算區段徵收103公頃地,卻被當地龍安里長黃春生,在5月開說明會時建議,當地要做都更,但屬「第二之一種住宅區」,容積率僅160%,應該提高,否則辦那麼多說明會也沒用,是「不可能的事實、不可能的都更」。

新北市空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空景。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25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總質詢時,被議員關切浮洲都市更新計畫如何推進?他表示,明年將確定重啟並開始進行規劃、調查。

 

侯友宜也提到,多年來存有爭議的大觀路一段28及29巷住戶不願國有地被收回,市府會予以尊重,然而大多數人都認同的部分應無必要延宕,將會持續推進;而針對區段徵收比例的部分,將會以行政院的法令為基礎,替民眾創造更大的便利性。

 

城鄉局長黃一平則補充,將與民眾積極溝通,調整提出更符合期望的公共設施規劃,提升民眾支持更新計畫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