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7

台灣住宅品質聯盟成立 超級專家出線把關

#居家 #租售 #台灣住宅品質聯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由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及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共同組成的「台灣住宅品質聯盟」將在16日成立。聯盟發起人、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透過建築履歷、友善通用、建材安全及履約安全等,希望喚起民眾對真正的「好宅」條件加以重視。

房市景氣不佳,卻有耕耘已久的業者成立住宅品質聯盟,盼望提升建築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房市鳥瞰、俯瞰、高空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指出,從今年2月的台南大地震後,「透明化」便成為營建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台灣住宅品質聯盟」更能加強民眾對建築履歷、耐震及施工透明化有正確的認識,並推動更多的耐震好宅。

同為發起人之一、人稱台灣UD(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推手的台北市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表示,過去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持續在推動通用設計理念,通用設計的核心價值便是「同理心」,真正的好宅在融入通用設計後,可以規劃出適合全家人的使用空間,這才是有溫度、有同理心的家。

台灣綠建材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饒允政表示,過去消費大眾時有聽聞因室內裝修材質含有甲醛等毒素而造成病痛的新聞事件,而綠建材協會便是為了推廣「人本健康、地球永續」理念的環保無毒建材。

台灣住宅品質消費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翃毅也指出,與住宅消保會不同之處,便是聯盟未來會加強消費者的專業知識,透過直接向民眾宣導好宅理念,讓消費者與建商之間的資訊加以對稱,才能有效避免未來的消費爭議與排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