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20

「維冠們」還有多少?房市不好趁機淘汰它

#租售 #政策 #預售 #建築安全履歷 #通用設計 #維冠 #地震 #物業管理 #戴雲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呂映樓/台北報導

房市景氣強弩之末,談投資、置產似乎已經不合時宜,但房市反轉之際,民眾正好有機會淘汰如維冠大樓的爛宅們。2016年金磚論壇聚焦建築安全、通用設計以及社區智慧管理3大面向,也代表未來房地產產品要有競爭力,必須符合這3項條件。

建築安全、通用設計與智慧住宅,是未來住宅產品趨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金磚論壇實況。(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不景氣,正好讓好品質的住宅有機會被看見,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建築安全和食品安全一樣需要透明化,台灣又位於地震帶,真正能夠讓民眾住的「安全」的建築才是好建築。

戴雲發引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曾說的,「台北若發生6.3級地震,將倒4000多棟建築」,他認為此話非假,「台灣還有很多維冠們,只不過還沒被發現。」透過落實建築安全履歷,才能蓋出愈來愈多抗震宅。

「通用設計」也是未來房市趨勢,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表示,民眾購買的房子常因為屋齡老舊或機能跟不上時代而常常要「敲敲打打」,付出的都是成本,不如早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把通用設計的觀念帶入,讓所有人能住一輩子好房。

未來智慧住宅也是住宅產品的重點,透過APP與平板電腦的使用,結合健康照護、環境監測、智能居家等人性服務,也能讓社區物業管理更加符合趨勢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