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8

結構安全看的見 房屋也有履歷表

#建築安全履歷 #結構 #戴雲發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 黃彥翔/桃園報導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推動建築安全履歷已十餘年,22日在桃園內壢新建案「心閱‧三品」舉行建築安全品質觀摩會。近期如火如荼籌備桃園社會住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亦率領一級主管出席觀摩,一同將台灣建築安全推向更上層樓。

建築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建築安全履歷認證。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建築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建築安全履歷認證。 (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灣地震多、老屋多,建築安全不得不重視。今年不僅第一個認證建案桃園大竹「中麗璞遇」完工落成並頒授首張認證證書,而後陸續開始有建設團隊主動響應,包括德友建設、京城建設、名軒建設、仁發建設、富璟建設等都已簽約合作,目前已確定即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的建案將涵蓋台北、宜蘭、桃園、新竹、高雄,提供全台民眾安全、安心、有保證的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宅。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落實建築安全履歷及施工細節品質透明化的過程並不容易,尤其是缺少建築業者的支持,11年來推動歷程步步艱辛。如同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今年可說是苦盡甘來看見台灣建築安全品質逐步提升的一年,期望執行個案能陸續完工展現執行成果,並當作標竿影響更多建設團隊加入蓋好房的行列。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921地震過後,戴理事長有感於施工品質、結構安全對於生命財產保障的重要,持續不斷的運用各種方式宣導「看不見的地方才更重要」,戴理事長對於建築安全品質有著高度的熱情與堅持,也期許市府團隊在推動各項建設上,能抱持著同樣的熱情與態度,為市民打造優質、安全的居住環境。

中麗建設董事長林秀梅也表示,過去在建築不透明的情況下,消費者容易因房屋安全問題產生購屋疑慮,倘若想要能夠住得安心、讓房子更保值,「建築結構安全」是現今消費者購屋時的首要考量。

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建案

公司名稱

地段(建案名)

中麗建設

蘆竹大竹段(璞遇)

中麗建設

內壢榮民段(心閱․三品)

仁發建設

竹北莊敬段

名軒建設

羅東公正段

名軒建設

桃園會稽段

京城建設

高雄明仁段

富璟建設

北投三合段

德友建設

桃園桃園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