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37

建築安全履歷提升品質 麗寶集團加入響應

#建築安全履歷 #預售 #名軒開發 #麗寶 #戴雲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灣位處地震帶,要提升施工品質則必須從第三方監造與認證切入,近年積極推動建築安全履歷的「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今(17日)與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簽約,要將建築安全履歷納入施工標準化流程之中,目前名軒包括宜蘭羅東公園旁住宅案、桃園大有路住宅案,都將執行「建築安全履歷」。

名軒開發響應加入建築安全履歷認證,要提升產業施工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名軒開發響應加入建築安全履歷認證,要提升產業施工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由結構技師戴雲發3年前組織發起,希望培訓一條龍式且嚴謹的營造方式,讓建商接納「建築安全履歷」,並提升營建技術,給予消費者良好的建築。經過近幾年包括桃園中麗建設、德友建設皆採納「建築安全履歷」,並獲得消費者認同,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也響應加入安全履歷行列。

名軒開發總經理李木鐸認為,目前政府機關只是做建照審核、資料審核,住宅安全的責任卻丟給建築師、結構技師等營造單位,而一般費者也不清楚施工過程的內涵,因此讓產業品質提升速度緩慢。

李木鐸表示,增加建築安全履歷的標準化流程與認證,雖然會增加營造成本,但卻是未來建築品質提升的趨勢,目前將與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合作執行宜蘭羅東公園第一排住宅及桃園大有路住宅案。

預估在大型建商響應之下,未來「建築安全履歷」也可望成為建築發展趨勢,未來幾年將快速成長與普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