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97

落實結構安全 戴雲發:能看的地方都要看

#地震 #結構安全 #SRC #RC #戴雲發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採訪報導

台灣不僅颱風多,地震也很多!市面上的房子百百種,消費者最要重要的便是確認自己家裡結構上的安全無虞,不論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都可以透過專家的建議達到對災難的防患未然!

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圖截自於google map)

921以後,台灣的房子整體施工建造狀況比之前好很多,前陣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報導一出,卻也揭露了仍有不肖建商的存在,結構技師戴雲發表示,不論你家的房子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都應該時常保持「能看的地方都要看到」的敏銳度!
 
找出維冠大樓的平面圖,可以看到整棟大樓呈現的是大U型的結構,且有「大樑搭梁未連結柱」的狀況時,地震來襲,很快就會發生「扭轉效應」,使整棟大樓瞬間坍塌!戴雲發表示,買屋購屋時「不要只看自己買的那一戶」,要看就要看整棟大樓的結構安全狀況,因為整棟樓的結構一定是相互影響的。
 
戴雲發補充,民眾買屋購屋前「能看的地方都要看」,房子四周、外牆都要留心注意。如果發現家中樑柱在一般中小地震即有出現45度剪力斜裂縫狀態時,建議即應盡早洽詢專業的結構技師進行結構補強,免得強震來襲,災難發生時已為時未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