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1

浮洲宅安全鑑定 採全區檢查

#租售 #浮洲合宜宅 #合宜宅 #結構安全 #建物瑕疵 #地震 #安全鑑定

記者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召集「浮洲合宜宅結構安全鑑定會議」,歷經各方攻防,最後達成結構安全鑑定範圍將不分樓層,採全區(A2、A3及A6)檢查共識,原希望6月底前完成所有鑑定,在住戶爭取下,營建署同意民間版報告可延至8月底出爐,屆時再整合所有結論進行安全改善。

浮洲合宜宅結構安全鑑定會議昨除官方外,包括四大結構技師公會、住戶代表、建商日勝生都出席,但不開放媒體進入。據與會者轉述,30戶住戶代表炮聲隆隆,強烈希望官方出面主導負責,同時質疑政府角色不公正。

浮洲合宜宅地下室梁柱龜裂,目前除日勝生委託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報告在本月完成外,營建署委託的新北市土木、結構兩大技師公會預計6月底出具最後結果報告。

不過,住戶不希望如此倉促,期望等住戶自行委託的台北市、台中市結構技師公會報告完成後再一起公布。最後,營建署同意,將給予民間委託公會充分時間,但A2區最遲在2個月內,A3、A6區最遲在3個月內要完成。屆時將整合所有公會鑑定結論,日勝生須依此進行補強,不得有誤。

浮洲合宜宅受災戶自救會總幹事陳健瑋對此結論仍不滿意,他說自救會訴求2到3個月的起算時間,必須從他們委託的結構公會拿到合宜宅所有圖樣、平面圖完整報告,比對無誤後開始。住戶希望能有完整資料後再做全面安全結構檢查。

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組長王武聰說,結論其實就是希望交給專業。會中共識由四大專業公會先協商,擬定鑑定計畫內容,如鑽心取樣、模擬結構安全等事項,資料由公會共享判讀,避免重複鑽探。範圍也將不分樓上、樓下的全區建築物結構鑑定檢查。日勝生表示,會全面配合鑑定計畫。

住戶昨天並提出希望能讓合宜宅1樓300戶,比照2樓以上的退場機制(目前1樓產權為日勝生所有),不收違約金與不需付利息。對此,王武聰說,這些都不在結構安全會議討論題目中,相關需求會再另外再召開會議協調。

另外,A2已完工部分,原本日勝生預計今年第2季可入帳,日勝生昨表示,若鑑定計畫順利,應會延後到第3季。浮洲合宜宅全部總銷金額為450億元,A2區約占4分之1,達百億規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