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864

給你1張實價登錄 你也看不懂這3大玄機

#租售 #實價登錄 #房價 #車位拆算 #賣壓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數字真的會說話嗎?小心陷入「實價登錄」的數字陷阱!初次進場買房,除了上網調查實價登錄行情之外,更要小心交易筆數、交易時間、平均單價等3大關鍵數字,別以為價格便宜的「最划算」,看懂數字背後隱藏的秘密,才是買到好房的致勝法門。
 
除了總價外,實價登錄的交易筆數、交易時間都暗藏玄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總價外,實價登錄的交易筆數、交易時間都暗藏玄機。(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拿到一張實價登錄表,千萬別只看成交總價,其實各個欄位都大有玄機!包括交易筆數、交易時間、成交單價,都透露這棟房子是否值得購買、管理良善的玄機。
 
1.交易筆數多,代表...
 
同一棟社區中,若有許多成交紀錄可參考,意味著該棟社區可能被不少投資客盤據,賣壓相對沉重,必須思考購買後,是否能承受房價波動的風險。反之,此類社區價格彈性相對大,容易談到漂亮的價格。
 
2.交易筆數少,代表...
 
若一棟社區中,能參考的成交紀錄極少,甚至只能追溯到2、3年前的紀錄,代表該棟社區的釋出量較少,可能是一般民眾喜愛的生活圈,居住品質相對有保證。反之,這類社區的屋主「惜售」心態相對濃厚,再加上成交總價仍在高檔時期,探得「破盤價」的機率相對低。
 
3.這棟好便宜,代表...
 
儘管實價登錄中,設有「成交單價」的參考值,但必須注意,部分低單價的物件,可能是「合併車位坪數」計算。因此,最好透過房仲協助拆算車位坪數,才能得到真實的房屋單價。
 
除了「數字」之外,專家提醒民眾動身前往看屋的重要性,包括物業管理品質、樓梯是否有堆放雜物、公設是否閒置、空屋率是否過高等「4大NG指標」,都是眼見為憑才能知道的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