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38

房價漲仲介勸別買?專家透露根本是因為…

#租售 #仲介 #房價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來房市似有回溫跡象,房價指數與轉移棟數都是近幾年高點,自住客要買房變得難上加難,就有名網友透露,仲介居然建議他這兩年先不要買房,因為市場已經翻轉,很多社區的成交價在創新高,不過這樣的說法讓許多人百思不解,業者則透露,其實原因很可能根本不是這樣。
 
這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的home-sale版發文表示,自己在板橋找價格3000至4000萬、60坪以上的四房電梯大樓,看到喜歡的,仲介卻對他說屋主這間房子沒房貸,屋主已經買了新房子一樣沒房貸,暗示他房子議價的空間不大,對方甚至跟他說因為市場已經翻轉,成交很多社區在創新高,建議他再多等個幾年。
 
房仲竟然向客戶建議先別買房,業者覺得原因可能出在買家身上。好房資料中心
交易 討論 買房 投資 理財
 
不過這個說法,卻讓許多網友提出質疑,納悶「持續上漲不買?」「持續漲不買?這仲介說三小」「持續長(漲)為啥不買?要跌了才不買吧」。
 
不願具名房仲直言,一般房仲不會說出這樣的話,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這位網友其實是個「奧客」,因為房仲知道他出價差很多,所以決定不賣、不經營,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委婉地拒絕。
 
至於因為預期房價漲跌而鼓勵客戶買房這件事,他表示在實價登錄出現後,房仲就不太會這麼說,而是請客戶多參考附近建物行情,有居住需求就可以考慮進場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