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02

如何打造成各國正夯的居家設計風格 重點在於⋯⋯

#裝潢 #居家設計 #居家裝潢 #小坪數裝潢 #小宅裝潢 #小坪數 #中古屋裝潢 #中島桌 #老宅裝修 #室內格局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琡閔/台北報導

剛入選日本GoodDesign優良設計獎的一葉藍朵設計家飾所,設計師林佳嫺說:「全世界的流行趨勢大都相同,但每個地區總還是能搭配出不同的特色。我的設計一向沒有絢麗的造型、昂貴的建材或是充沛的預算,有的只是用心融入每個屋主個性、將其帶入的生活感。」讓空間充滿溫度,讓每個設計注入業主的個性、喜好及夢想。充滿溫度的家,就是各國設計師,想為業者所營造出的最高境界。
 
廚房改造後的料理環境,可以讓下廚的人更為享受。(一葉藍朵提供)
這樣的料理環境讓下廚的人更為享受。(一葉藍朵提供)
 
一葉藍朵設計家飾所曾榮獲首爾兩座室內設計獎項、美國IDA權威設計獎項中獲榮譽獎、香港HKDA環球設計大獎、入選Arch Daily 2019年度設計獎⋯⋯。但設計師林佳嫺卻謙虛的說:「我們能完成讓人舒服的空間、一個充滿溫度的家,看到業主入住的滿足,就是我們最喜歡的事。」
 
如「奔跑吧!我的男孩,是為了一個心愛的男孩,決定改造一個家的故事。」業主是一對夫妻,夫妻倆考量許久,決定送給即將上幼稚園的兒子一份禮物:「一個讓他可以在這裡快樂成長、舒適生活的家。」
 
客浴開口改方位並以斜切角處理,讓動線順暢也避開馬桶正對廚房的問題。(一葉藍朵提供)
客浴開口改方位並以斜切角處理,讓動線順暢也避開馬桶正對廚房的問題。(一葉藍朵提供)請勿使用
 
小朋友房考量未來變動性,選擇保留彈性,以活動家俱來配置。(一葉藍朵提供)
小朋友房考量未來的變動性,選擇保留彈性,以活動家俱來配置。(一葉藍朵提供)

這是個台北精華區的40年老宅裝修,原先室內格局不佳、採光昏暗、爐灶外移在陽台造成曬衣油煙困擾⋯⋯。設計師因此將書房開通納為公共區域,不僅擴大客餐廳的範圍,減少一房,卻能創造出雙倍的開闊空間。

開通牆面改為玻璃拉門,讓視野通透明亮,料理時也可兼顧小朋友的活動。(一葉藍朵提供)
開通牆面改為玻璃拉門,讓整個視野通透明亮,料理時也可兼顧小朋友的活動。(一葉藍朵提供)請勿使用
 
另外,「凱西特調」這個案子,是屬於小坪數的居家設計,19坪的中古屋裝潢,設計師將空間發揮至最大效用,一字型廚房將餐廳連接女主人夢想的中島桌,開放式層架隨意擺設,都能呈現自然的生活感。暖陽在午後穿透百葉門,光影交錯在木地板上;微調後的格局更為精緻,不僅放大了原本狹小的餐廚區,也延展了整個視線,有了採光空間也就舒服了。
 
親友們對於小坪數裝潢能有這樣的空間感都很讚賞。(一葉藍朵提供)
親友們對於小坪數設計能有這樣的空間感都很讚賞。(一葉藍朵提供)請勿使用
 
開放式層架隨意擺設,都能呈現自然的生活感。(一葉藍朵提供)
這樣的料理環境讓下廚的人更為享受。(凱西特調/一葉藍朵提供)請勿使用
 
設計師前前後後嘗試了許多不同的材質與色彩計畫,希望能呈現專屬於屋主夫妻—繽紛又和諧的特調。業主凱西說:「我喜歡每天被這些色彩環繞,覺得很放鬆、很舒服,心情很好!」這是專屬於凱西與先生的特調,也是他們夢想中的家。
 
這都是屬於每個業主不同的故事,設計師賦予每個空間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及溫度。在增減與去留之間,拿捏最佳的空間比例,生活加入一點緩慢的步調,當回家,成為一天之中最期待的時刻。而「自然舒宜的溫度」就是人與空間中最重要的黏著劑,也是目前各國居家裝潢設計一大重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