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41

超狂改裝! 1坪大房間也能輕鬆住

#居家 #改裝 #租屋 #上下舖 #摺疊桌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整理報導
 
許多年輕人都是在外租房,為了節省房租,也無法選擇大坪數的房間居住,這時如果能在內部裝設動點巧思,就能將狹小的空間發揮出最大的用處,獲得良好的居住品質。
 
該如何改造只有一坪大的房間呢?Zuker租客平台就成功的在寬只有2公尺、長只有1.6公尺,剛好一坪大的空間中,利用兩層床的概念,讓房間不止有一張床,還有書桌、衣櫥,甚至還能輕易地將書桌收起,清出一塊活動區域。
 
只要設計得當,即使小空間也能發揮出大功用。(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裝潢地雷「天上來」 老師傅說完美居家看3重點(大刊頭)
 
為了可以應用床鋪的下方區域,下方留了170公分高的空間,空間足以放置一個衣櫥與書桌,雖然站立時稍嫌壓迫,但坐下讀書辦公卻是非常充裕,桌燈選用壁燈也省下了空間,也避免反光問題。為了充分使用下層空間,書桌也可以選用牆面式摺疊桌,不需要用時能夠摺疊收起,增加活動範圍。
 
至於通往上層床鋪區的樓梯,雖然直立式樓梯可以節省更多空間,但為了安全起見,斜梯仍然是比較好的選擇。
 
Zuker租客在影片中總結,想徹底活用那麼小的空間有三個撇步,第一個就是尺寸很重要,要精密的規劃每一個空間的利用,不然會買到不適合的家具;第二個撇步則是沒有寬度就利用高度,不過這樣的設計適合超過2.8公尺的房間;最後則是用顏色創造空間氛圍,讓空間雖然小,卻有溫馨的感覺。
 
不過在改造租屋處時,別忘了先和房東討論一下,以免不小心違反了租賃契約,到時不但無法享受自己改裝的心血結晶,還可能衍伸出不必要的法律問題。
 
影片由Zuker租客授權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