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

每月管理費不一樣!租客崩潰:800變4000

#居家 #管理費 #租屋
東森新聞
 
租屋要繳交的管理費,怎麼會飆漲五倍呢?有房客抱怨說,他每個月繳的管理費不一樣,原本一個月8百元,卻曾經變成要繳4千元,來看原因是什麼?
 
許多人租房,房東會將管理費含在租金裡,但也有人租金和管理費分開付,就有租客抱怨自己住在一間社區,每個月管理費八百元,但只要有東西要修要換就會加收管理費,有些住戶乾脆不繳,自己就曾一次繳過4000元,每個月繳的費用不固定,讓他萌生想搬離的念頭。
 
有房客抱怨說,他每個月繳的管理費不一樣,原本一個月8百元,卻曾經變成要繳4千元。圖/東森新聞
有房客抱怨說,他每個月繳的管理費不一樣,原本一個月8百元,卻曾經變成要繳4千元。圖/東森新聞
 
房仲馮偉冠:「管理費的部分是不能任意調漲的,那管理費一定要透過區權會的部分,召開區權會然後決議通過,才能調漲這個管理費。」
 
指控這根本是惡性循環,管委會面對不繳錢的住戶不提告,反而把負擔加諸在其他守規矩的人身上,其他民眾建議這名租客還是趕快搬走比較好,而且現在電費又要漲了,到時說不定會衍生出更多問題。
 
不只管理費傷荷包,四月份蠢蠢欲動的電價,全台約三百萬戶都將受到衝擊。
 
房仲馮偉冠:「影響比較多的可能是套房族群,那電梯住宅大樓的部分,它有所謂大公跟小公,它們也是會統籌在一個電表裡面,那這個電表的總和也會非常的高,會超過台電的一個級距,所以每戶分攤下來,這次台電調漲的話,這個都會受影響,影響的幅度可能,15%到30%這個區間。」
 
社區大樓、電梯華廈最主要是負擔到大公電跟小公電,所謂大公電指的是全體住戶都會使用的游泳池、停車場、大廳等等,小公電則是個別大樓內的梯廳照明等等,雖然大公電費是由社區管理費支付,不過未來管理費恐怕也會被調整,小公電費則由每戶平均分攤,對許多人來說都有不少影響。
 



延伸閱讀
要賣嗎?工程師繼承5.8甲農地 賣掉可賺逾17億
只有0.3坪!全台最小房子成最夯話題
買房「壓力山大」 雙北、中、南房貸負擔率破40%
13億元降至4.9億!東區朝桂餐廳打38折求售
鄭文在/父愛噴發也要用對方法!幫兒付自備款 一招現省5.6萬贈與稅
台南人最辛苦 房貸負擔率3年增1成 台北人不吃喝16年才達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