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072

還在陽台外推?結構技師:小心增加房屋倒塌風險

#地震 #耐震性 #結構技師 #安全履歷 #戴雲發 #陽台外推 #主要結構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地震頻繁,民眾買房,越來越注重建築的耐震性,否則萬一房屋倒塌,可就血本無歸,但結構技師、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有些時候,屋主的裝潢整修,也會增加建築倒塌的風險,最常見的情形,就是「陽台外推」。
 
戴雲發表示,許多人為了增加室內可用空間,會把陽台的外牆敲掉外推,雖然這面牆可能不是主要結構,對於耐震力的影響有限,但牆是在地震來襲時,防止建築倒塌的第二防線,且把牆打掉會破壞原本建築結構的均勻性,讓建築物變成重心側向一邊,這樣就增加房屋傾倒的風險。
 
結構技師、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若屋主擅自將陽台外推,會增加建築倒塌的風險。照片戴雲發提供
結構技師、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若屋主擅自將陽台外推,會增加建築倒塌的風險。照片戴雲發提供
 
戴雲發說,陽台外推在結構上,還可能因為二次施工的關係,造成漏水的問題,萬一發生火災,也可能因為陽台外推,造成難以破窗,增加救援困難度。
 
戴雲發表示,有些建商為了讓房子比較好賣,會在申請建照後,違法將陽台外推,民眾買新房時,可向建商要平面圖,比對確認空間是否符合使用執照規範,若圖上有陽台,但現場沒有,那就可能是「陽台外推」,這樣的確認原則,同樣適用於購買中古屋,若是在購買前就已有「陽台外推」的情形,過去沒有被查報的紀錄,可在申請室內裝修時附上照片及平面圖,以證明並非自行外推。
 
戴雲發強調,為了安全起見,若需要在陽台上裝潢,應該盡量採用輕質的材質,不要砌磚,否則萬一發生地震磚塊落下,可能會造成人員的財產損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