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 辦首場觀摩會

#地方 #戴雲發 #建築 #安全履歷 #建商 #工法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近年積極推動建築安全,昨(2)日舉辦協會成立以來首場建築安全觀摩會,選定協會第1個輔導建商中麗建設的「中麗璞遇」,呈現建築安全履歷。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理事長戴雲發期待協會的成立導引國人重視建築安全對生命帶來的影響。圖文/黃台中

戴雲發表示,建築安全和食品安全一樣重要,也需要透明化,他長期推動看不見的地方才更重要的理念,希望消費者用心選擇從規畫設計就考慮安全性的房子,且能真正確實施工的營建團隊。

戴雲發10年前就動念要推動建築安全,但一直受限台灣建築文化,他說,即使一個小改變都不易做到,終於在去年底結合建築師、結構技師、建商、營造廠、材料商成立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目前會員數已逾30人。

中麗建設董事長林秀梅認同安全履歷理念,成為第一家接受輔導的建商,她說,現今食品安全已受到國人的重視,近期影響建築及人民生命安全的案例也層出不窮,為讓消費者買的安心、住的放心,更加深她提高所推建案建築安全想法。

戴雲發強調,營建團隊能針對施工安全品質較重要的地方拍照,並提供消費者完整建築安全履歷,未來擴及更多營建團隊更用心提升結構安全品質、研發容易施工且有助施工品質的工法。負責「中麗璞遇」施工的竣溢工程王智明說,過去從未見過這樣的作法,工法明顯可提高建築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