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海外建案競爭激烈 業者推驗屋服務

#預售 #輻射屋 #海外置產 #海砂屋 #建築安全履歷 #地震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買到瑕疵屋是購屋族最擔心的問題,尤其海砂屋及輻射屋最讓人害怕,消費者損失的不止是房價款,還可能賠上居住安全與健康。台灣近年火熱的海外置產市場,現在有業者推出「不動產安心履歷」,依照嚴格標準全面檢測海外銷售建案,並提供氯離子及輻射檢測報告及認證,使購屋族安心,也希望藉此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

為保障購屋權益,海外置產仲介業者也推出建物安全檢測。(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為保障購屋權益,海外置產仲介業者也推出建物安全檢測。(亞太國際地產提供)

在台灣,為避免買到海砂屋或輻射屋,仲介業者都必須附上不動產現況說明書,以符合資訊揭露的原則,即使預售或新成屋,消費者也可主動向業者索取相關保證書。亞太國際地產為保障消費者在海外置產權益,邀請台灣具有土木技師公會認可的專業檢測機構到海外進行檢測,並依照台灣檢測標準出具檢驗報告書,為代銷業界首創。

亞太國際地產執行長方彥夫說,海外先進國家建案出現海砂及輻射危害的狀況雖然不多,但重視客戶居住安全是業者的基本服務,因此對於公司所有銷售的海外建案已進行氯離子及輻射檢測,結果100%全數通過,未來將會把檢驗報告及證明提供給消費者,並持續不定期抽驗,讓海外置產有與台灣一樣的安全保障跟品質。

方彥夫提醒,若建案營造用砂石含氯量過高,將造成混凝土強度不足,長久還會腐蝕鋼筋、影響建物結構,危急居住安全;若使用具有輻射污染的鋼材,其放射物質則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台灣多年前曾爆發海砂屋及輻射鋼筋事件,消費者餘悸猶存,雖然目前未對海外銷售建案的氯離子與輻射含量制訂規範,但前往海外置產時,民眾仍應留意有無提供建物相關安全證書。

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以協會正在全面推動的建築安全履歷制度來說,海砂屋與輻射屋只是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裡面的基本款,其他施作細節如梁柱安全、防止漏水及耐震穩定度都很重要,每一處都會要求業者拍照證明符合要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