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地震來也不怕!結構技師推動耐震系統工法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中古 #耐震工法 #地震 #建築安全履歷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地震頻繁,每當手機響起地震警報,總是讓人聯想起歷年來的重大災害,「防震」、「制震」,成為各大建案必備的要素。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真正攸關房屋安全的關鍵,包括了建築物內部鋼筋及混凝土結構品質,另外系統化的耐震工法也非常重要。
 
大約在6年前,戴雲發成立「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推動建築安全履歷認證,希望讓消費者輕鬆挑選到有品質的好房,目前也已經得到不少建商的響應,例如中麗建設、京城建設、名軒建設、仁發建築、德友建設、好翰建設、富立建設,都已經參與認證,範圍包括宜蘭、桃園、新竹、台南、高雄等地。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透過公正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能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記錄完整呈現。照片戴雲發提供
戴雲發表示,透過「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能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及混凝土品質記錄完整呈現。照片戴雲發提供
 
兩年前,戴雲發又運用本身結構技師的專業,研發出一套「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這兩年來,不斷跟建商合作,將此工法運用在建案。今年7月底,他就與仁發建築合作,在竹北市的「仁發喜悅」舉辦耐震工法觀摩會,希望讓民眾直接看到建築內部的施工品質。
 
戴雲發表示,「仁發喜悅」位於新竹高鐵站附近,從一開始就與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合作,執行全套的建築安全履歷認證標準,並且以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技術興建。
 
戴雲發表示,透過「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第三方的監造與認證,能夠將營建歷程中最關鍵的鋼筋綁紮記錄,以及混凝土品質完整記錄下來,全面落實結構安全與品質控管,買屋者就可以從這些記錄當中,看見建造者的用心,這對買方和建商來說,更加能夠建立互信關係。
 
戴雲發強調,「Alfa Safe耐震系統工法」,主要是運用「鋼筋系統化的設計規劃」及「自動化加工技術」,採用一條龍的作業模式,從結構規劃設計開始,就進行鋼筋系統化考量規劃設計,讓鋼筋加工一體成形配件化、綁紮標準化,來達成最佳的鋼筋工程施工品質,目前此工法也正式經過「國家地震中心」實體測試,可發揮大樓建築的整體耐震韌性。
 
至於設計建築安全履歷,則是依各樓層結構重點標記在平面圖位置,將執行過程之鋼筋施工綁紮完成之相片一一記錄。戴雲發說,這樣可以使每層每戶的柱牆梁版鋼筋及混凝土施工紀錄彙整成冊,讓當層每戶的建築品質,都有完整的品質紀錄,也就是達到「施工品質透明化」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