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維冠大樓重建指名使用 國產「安心建材履歷」已近1500案

#多空 #預售 #中古 #混凝土 #建材 #國產實業 #維冠大樓 #安心建材履歷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灣民間針對建築品質,目前發展出兩大履歷認證系統,一種是由結構技師戴雲發推動,針對建築工法和流程,建立的「建築安全履歷」,另外一種是由建材大廠國產實業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訴求的是安全有品質的建築材料。國產實業表示,目前「安心建材履歷」已經累積近1500個建案,顯示建商對混凝土的品質要求,正在逐漸提升。
 
國產實業台南廠廠長楊坪林表示,國產實業從2015年10月,開始推動「安心建材履歷」,目前已接近1500家建商與營造商加入,光是台南廠就有108件,是南部件數最多的廠區,每個月至少都有2至3個建案加入,也讓廠區的每年業績成長一成。
 
宗大建設負責維冠大樓重建案,建築結構指名使用國產的安心建材履歷混凝土。圖/國產實業提供
宗大建設負責維冠大樓重建案,建築結構指名使用國產的安心建材履歷混凝土。圖片國產實業提供
 
楊坪林強調,「國產安心建材履歷」訴求建材的資訊公開透明的,透過手機QRcode,就可以看見每一批混凝土的品管資訊,對建商與民眾都有保障,但剛開始推動建材履歷時,的確有很多建商質疑它的必要性,不過自從2016年2月發生台南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後,情況完全翻轉。
 
維冠大樓的重建工程,由宗大建設負責,新建大樓取名「出雲居」,規劃地下3樓、地上15樓,總計48戶,楊坪林說,攸關建築結構安全的混凝土,就指名使用國產的建材履歷混凝土,顯示民眾和建商的的建築安全意識都被完全喚起。
 
楊坪林表示,建材履歷和食材履歷都是一樣的道理,先前國內接連爆發食安問題,消費者就會希望買到安全的食物。房子也是一樣,如果從消費者的立場去思考,自己也會想要買一間有建材履歷的家,這樣同理心,就是安心建材履歷推廣的關鍵,果然這幾年越來越多的建商接受這樣的觀念。近期南部建案包括宗大建設「陶裡原」、富立建設「遠奏曲」,以及式澳建設「漁光三間堂」、崇雅營造「德光教會」等,都是循這樣的合作模式,由台南廠供應建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