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5

建商壽險業積極購地 業者:拉動房市效果將很驚人

#多空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土地 #商辦 #廠辦 #建商 #壽險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這兩年台灣的商辦需求旺盛,促使建商和壽險業瘋狂進場購地,遠雄總經研究中心統計,2020年上半年全國土地交易額,高達來到1659億元,已經是去年的六成,以及前年的近九成之多,業者預估,2023年之前,台灣的廠辦和商辦需求仍會大於供給量,預期將持續推升土地和商用不動產價格。
 
遠雄房地產總監劉炳忠表示,近幾年因為商用不動產改蓋豪宅、辦理都更,或改為旅館酒店,供給面積大幅減少了13.5萬坪,讓北市商辦空置率屢破新低,2020年Q2,更創下2.39%的歷史最低紀錄,低空置率帶動商辦租金與售價上揚,吸引了建商和壽險業進場購地,後續拉動房市的效果,將會很驚人。
 
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鄰近南山廣場和台北101,地點優越。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台北市信義行政中心鄰近南山廣場和台北101,地點優越。李彥穎攝
 
2019年至2020年,全台灣土地成交的前十大案例,買方全部都是建商和壽險公司,其中中石化旗下的鼎越開發以372億1萬元,買下京華城4986坪土地永久所有權;南山人壽以312.76億,標下世貿三館70年地上權,都相當受矚目。
 
另外,南山人壽以159.81億,標下台北市信義區行政中心50年地上權,溢價率高達六成,元大人壽以53.3億標下松江南京70年地上權,溢價率也達三成。劉炳忠表示,壽險業多數標購土地,就是要一出手就成功,因此常會再創價。
 
建商部分,元利建設在去年4月,以112.58億標下「最貴停車場」,也就是台北市信義區D3土地,目前規劃要蓋奢華飯店,顯示大企業持續看好台灣經濟。劉炳忠表示,這一點遠雄建設也一樣,2020年上半年三月至四月,疫情最嚴重的時期,在雙北市和台中市購地也達110.1億。
 
劉炳忠表示,以遠雄在新北市汐止打造的廠辦大案「U-TOWN」,總銷售面積高達15.89萬坪,目前去化已近七成,每年的銷售業績都呈現成長,去年銷售55億,創下歷年新高,今年也已經來到24億元,隨著投資型買盤資金陸續出籠,後勢將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