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7

有缺失!不動產再禁買 壽險業促8月解禁

#多空 #政策 #壽險業 #不動產 #商辦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四月三十日解除保險業不動產投資禁買令,但金管會檢查局查獲不少保險公司投資不動產都有缺失,前陣子發函十家保險公司,明令這些公司不得投資不動產,解禁令又回到原點。

壽險業投資不動產解禁令又回到原點 (圖/好房資料中心)

金管會四月底宣布打開保險業投資房市禁買令,市場原寄望出現「活水」,但又因為檢查局的發函,讓保險業投資不動產遭凍結近八個月,目前商辦市場交易冷清。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昨天表示,檢查局以保險業者投資不動產「有缺失」為由,禁止業者投資不動產,但是不少公司五月已交改善報告,檢查局卻未依規定兩周內答覆業者;還有公司連交三次報告都未過關,且檢查局人員一再更換,令壽險業者疲於奔命。

據了解,包括國泰、南山、富邦、新光、台灣人壽、中國信託人壽、全球及宏泰人壽,都被金管會點名有不動產投資缺失,不動產投資前五大主力保險公司幾乎全都入列。

壽險公會原預計,一旦壽險業被「卡住」資金解禁,有近五百億元可注入房市;但從五月至今,僅新光及三商美邦人壽購買自用不動產,合計約投入廿億元。

許舒博昨天率八家壽險公司代表與金管會保險局座談,爭取「落實」開放不動產投資。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曾玉瓊表示,目前業者雖不能投資一般不動產,但「公共建設、地上權案及公辦都更案」都能投資。

部分壽險公司表示,已決定會後再送改善報告,若檢查局依規定兩周內回覆,希望在八月能「解禁」,讓業者真正開始投資不動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