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保險局緊盯壽險資金買素地

#壽險業 #商辦 #金管會 #保險局 #不動產 #多空 #預售 #租售 #政策

記者彭禎伶、張中昌/台北報導

不要助漲房地產炒勢,金管會「不鼓勵」壽險資金投資素地。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27日表示,希望壽險資金投資不動產要有「即時收益」,且要注意社會形象及觀感,保險局將跟進任何一筆不動產投資,「你買,我就要盯。」

金管會不鼓勵壽險業者投資素地,保險局日後將跟進每一筆不動產投資,政府鼓勵壽險業者投資公共建設(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黑松微風廣場旁停車場土地今天將標售,底價57.8億元,除了口袋夠深的建商,能買這塊土地且能投入後續開發成本的壽險業不多,而國壽及中壽已表明會符合政策方向,儘可能只買商辦。
 
陳開元昨天對如何防堵壽險資金助長國內不動產泡沫疑慮表示,金管會一向鼓勵壽險資金投入國內公共建設,且已與壽險公會、公共工程會聯繫,已找到100多件案源,供壽險業研究,只要符合相關法令及投報率,都鼓勵壽險資金投資。
 
針對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陳開元分析,目前平均占可運用資金4%,且是為分散資產、長期投資商用不動產為主,是可長可久的投資。
 
他說,保險局已在8月28日發函,提高不動產投報率門檻到2.125%,強調投資素地須帶有建照、6個月內動工,或完整可單獨開發,9個月內申請建照的案子。
 
陳開元強調,投資素地雖不違規,但保險局不鼓勵投資素地,若是參與政府活化資產,可對國家整體經濟及都市發展有幫助,保險局才樂見投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