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1

壽險獵樓3亮點 出列

#多空 #蘇黎世產險大樓 #敦南太子 #壽險業 #商辦 #安泰銀內湖大樓 #預售 #租售

記者楊筱筠、張中昌/台北報導

金管會日前提高壽險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至2.125%,但看好不動產具有穩定收益,許多壽險業仍瞄準市場待售的商辦大樓,包括敦南太子大樓、安泰銀內湖大樓和蘇黎世產險大樓,成為下半年壽險獵樓的三大亮點。

蘇黎世產險大樓是下半年壽險列樓的三大亮點之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房仲業者指出,這三棟商辦大樓潛在售價相加超過136億元,且全都位於台北精華地帶,若在今年完成出售,有助堆升下半年北部商辦行情。知情人士透露,9月初剛表示要出售的安泰銀內湖資訊管理部門大樓,已有多家金控、壽險公司私下探詢價格,據悉,包括南山人壽在內的壽險公司,都積極詢價,部分大型金控和壽險也都位列估價名單。

房仲業估計,安泰銀內湖大樓目前市值應已超過10億元,高出原本市場估價的2億元。敦南太子大樓則將於27日第3次拍賣,由於先前已2次流標,敦南太子大樓底價本次降至91.3億元,落入壽險業預設價格區,目前除國泰人壽已表態將積極搶進,富邦人壽也不排除出手。

市場人士指出,國壽6月曾發存證信函給20多家太子汽車集團債權銀行,表明有意出價91.5~95億元購買太子敦南大樓,且透過各種管道讓戴德梁行知悉國壽對此大樓有興趣,估計國壽得標機率仍相當高。

富邦人壽今年第2季開始在台北連買3棟大樓,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指出,保險公司的資金量大,且屬長期資金,還是要有一部分布局在不動產,接下來仍會增加持有不動產比重,主要是富邦人壽不動產投資占比不到5%,有明顯的空間可加碼,目標是希望拉高占比至10%。

今年前8月不動產標售案共計22場,其中有12場皆有案件標出,標脫率超過5成,標出總金額達420億元以上,其中金額最大的2件都由壽險業標下,包括南山人壽以268.88億元標得世貿2館地上權土地,及國泰人壽以72.56億元標下三商美邦宏遠大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