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台商回流加速 廠辦營建市場持續增溫

#政策 #台商回流 #經濟部 #廠辦 #建材 #混凝土 #國產實業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為了解決台商回台投資後的土地需求,經濟部啟動「楠梓加工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當中的首棟廠辦大樓8月10日正式動土,預估可創造近20億年產值。建材大廠國產實業表示,台商回流不僅土地需求大,實質展開的建廠工程,更是帶動混凝土需求,以國產來說,今年7月合併營收就出現顯著成長,年增達8.26%。
 
經濟部表示,「楠梓加工區鑽石場域更新計畫」,釋出從業員工服務中心、網球場綠地及舊女子宿舍等3塊土地,其中舊女子宿舍用地,由興勤電子投資20億元興建第3期新廠房,將興建地下2層、地上7層的智慧科技廠辦大樓,樓地板面積達2.6萬平方公尺,相當於7865坪,預估年產值可達每公頃7.5億元,算算每年共可創造近20億產值,並可提供250個就業機會,對於政府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政策,解決廠商覓地需求,具有正面效益。
 
台積電在南科投資設廠,是這波台商回流指標。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台積電在南科投資設廠,是這波台商回流指標。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國產實業表示,今年疫情趨穩後,全台無論是房建、公共建設或是台商回流的廠建市場,都有明顯幅度的成長,加上國產建材實業專注高端混凝土研發,與擇優出貨的策略不斷發酵擴大,讓7月的合併營收來到15.33億元,和去年同期的14.16億相比,年增幅達8.26%;其中國產建材實業的混凝土本業,7月份國內銷售金額就有12.09億元,和上月的11.64億元相比,月增3.9%,較去年同期的10.58億元相比,年增更高達14%。
 
這一波台商回流中,包括許多大廠都有建廠需求,包括台積電南科、竹科研發中心、華邦電路竹廠、力晶科技銅鑼廠、台達電、華碩、美商科技品牌等,產業規模加總突破兆元。另外,台灣現在積極推動的風電產業,其土木基礎工程也需要大量建材,國產表示,這些都帶動了全台混凝土的出貨量迅速攀升。
 
國產實業強調,梅雨期過後,台灣正式進入傳統下半年的混凝土旺季,國產建材出貨回到高成長的常軌,尤其是國產新市廠,扮演南科台商回流實質建廠的關鍵角色,協助建廠搶時間、大量澆築混凝土,持續為集團營運與營利帶來穩健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