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台商回流效益持續發酵 建材大廠:下半年業績穩定成長

#多空 #理財 #商圈 #台商回流 #台南 #高雄 #建材 #混凝土 #廠辦 #前瞻基礎建設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近期南台灣積極發展前瞻基礎建設,台南有鐵路地下化的軌道建設,以及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啟用,帶動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南部院區進駐。高雄則有中鋼興達港離岸風電廠房、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與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等綠能建設,加上台商回流進駐路竹科技園區,都帶動建材需求。建材大廠國產實業表示,今年下半年業績可望穩健成長。
 
國產建材實業大湖廠廠長陳志忠表示,目前廠區的供應占比,廠房與公共工程占60%,房建則占40%。以軌道建設來說,台南高鐵295標,包括台南站體、高架往南到燕巢,都是使用國產建材的高端混凝土,總需求量約50萬立方米,相當於2.5棟的101大樓。
 
路竹科學園區也是這波台商回流的重點區域。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路竹科學園區也是這波台商回流的重點區域。照片國產實業提供
 
另外,台南鐵路地下化北起永康中華陸橋,南至生產路以南,全長8.23公里,總計4個工程標案,光是榮譽路平交道以南的C214標,混凝土需求就達30萬立方米,目前進度是4個標案中最快,預計於2023年2月完工,將可大幅紓解台南市區交通。
 
高雄則積極發展風電建設,中鋼旗下的興達海洋基礎廠房,占地27.5公頃,包括廠房與辦公大樓,混凝土總需求約5萬立方米,已在2019年底完工,興達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總需求則為20萬立方米,完工後有助於穩定用電、能源轉型。
 
隨著台商回流,高雄路竹科技園區也熱鬧起來,華邦電12吋晶圓廠投資3350億元,在路竹科興建三期廠房,第一期主體工程約12萬立方米,世界級滑軌專業製造廠川益科技、日商三井化學集團旗下的台灣東喜璐機能模高雄工廠、航太零配件晟田科技,也紛紛新建廠房。
 
國產實業副總邱隋益表示,目前台商回流的效益,只是「剛開始而已」,後續將持續發酵,加上政府積極推動都更,也將帶動建材需求,預期到2024年左右,都可維持穩定獲利,今年下半年則是穩健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