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台商回流 桃市府挺回流企業

#台商回流 #亞總 #投資 #理財 #商圈 #地方

工商時報 文/黃志偉

由桃園市政府結合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簡稱亞總),日前共同舉辦了「回流桃園 躍起創未來」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暨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會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政府今年實施「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至今共有89家台商通過審查,投資金額達新台幣4,441億元,其中桃園的台商回流專案已核准16件,投資金額近1,100億元(34億美元)。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桃園市政府為了協助台商回流、解決投資障礙,除了配合經濟部推出台商回流方案,解決用地、水電、勞工招募等投資議題外,也成立「台商回流小組」,以單一窗口、全程服務,協助回流台商解決缺水、缺地、缺工、缺電、缺人才的「五缺」問題,加速台商落地桃園。鄭文燦指出,由於目前桃園工業土地一地難求,桃園市政府為解決台商回台工業地缺地問題,提出放寬工業區用地容積率的方案、著手規劃7處新產業園區等因應措施。

 

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左四)攜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邱文潛(右四),共同舉辦「回流桃園 躍起創未來」2019桃園市企業聯繫會議暨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都會區工業用地一坪高達40萬元,而由市府規劃中的7處產業園區,每坪最低為8萬元,平均將控制在15萬元上下,預定3年內陸續完成開發作業,期望平均各地地價,完善企業設廠條件,加速回流台商更順利取得土地、降低生產成品,提升全球化的競爭力。

 

為加快開發速度,桃園市政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發展方案獎勵措施提高工業區土地利用率,透過5%綠能獎勵、15%投資金額獎勵及30%代金,可望提高都會型工業區容積率50%容積率,加速擴廠速度。上述獎勵措施及產業園區美而廉的地價,再加以既有的「桃園市產業用地供需媒合平臺」,協助台商找尋用地,以達台商永續發展目標。  

 

桃園14年居全台之冠的工業年產值、完整的多元產業供應鏈、桃園國際機場的交通樞紐、鄰近首都台北及竹科工業區等產業發展的優勢條件,近年來吸引不少企業來此開發據點,或設置營運總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