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0

台商回流落實目標 年底上看2100億

#台商回流 #投資 #地方 #機器設備 #科技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經濟部引以為佳績的台商回流投資設定衝8000億台幣,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上調今年第一階段年底落實目標,由原來1600億一口氣上調500億至2100億,沈認為其帶進的機器設備投資可對今年GDP做出貢獻。至於其他投資金額則要到第二階段,也就是後年才能完成。

 

經濟部前天通過2家廠商回台投資,累計總金額已到6236億元,年度目標樂觀看8000億。但是台商回流投資計畫都是「紙上作業」,能否全部落實是外界關注焦點。

 

台商回流投資設定衝8000億台幣,經濟部長沈榮津將今年第一階段年底落實目標上調至2100億。圖為沈榮津之前出席產業投資論壇。(中央社)台商回流投資設定衝8000億台幣,經濟部長沈榮津將今年第一階段年底落實目標上調至2100億。圖為沈榮津之前出席產業投資論壇。(中央社)

 

對此沈榮津昨主動表示,現在台商回流重點會擺在落實上,預計今年底能夠落實2000億到2100億,要求投資台灣事務所隨時追蹤,協助排除投資障礙,以落實投資計畫。

 

對於沈榮津預計可落實投資數字比之前說的1600億加上500億,投資事務所官員解釋,因為案件一直進來,有些是屬於可以馬上落實的,所以金額會增加。

 

官員說,目前台商回流投資落實可分為兩階段,首階段屬於舊廠擴充或租廠房,廠商只要添購機器設備即可完成,這比較快,所以可年底陸續完成,估計有2000多億。第二階段屬於要蓋新廠房,多數廠商預計明年初才會開工,所以需要時間。整個投資如果能到8000億,扣除2000多億剩下的大概會到後年底前落實,少部分要到2022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