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台中土增稅大案增額 冠六都

#土增稅 #台中 #政策 #地方 #台商回流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前九月土地增值稅稅額千萬以上案件增加,財政部表示,由於台商回流設廠,台中、高雄等地土增稅挹注明顯,尤其台中市千萬以上案件貢獻稅額較去年同期增14億元,冠居六都。

財政部指出,受惠於土增稅稅額千萬以上案件增加,今年前九月實徵淨額734億元,年增7.3%,其中稅額千萬以上案件共580件,較去年同期增加近兩成;稅額共147億元,也年增約兩成,主要與台商返台購地設廠投資有關。

台中市景。圖/截自YouTube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台中市景。圖/截自YouTube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以六都來看,財政部統計,千萬以上案件貢獻稅額以台中增加14億元最多,年增64%,高雄市也年增9億元,大幅增加1.23倍,主因中科等科學園區持續擴張,產業投資帶動廠辦需求。

此外台北市應納稅額千萬以上案件年增11億元居次,主要因為指標性不動產移轉與法拍案件挹注。

財政部指出,台北市貴為首善之區,土地價格普遍較高,2018年地價稅額千元以下者不到一成,五千元以上者占四成二,占比遠高於其他五都及全國。

財政部表示,從稅收表現來看,今年以來土增稅表現相當不錯,而第4季邁入傳統房地產市場旺季,房市能不能持續加溫將是觀察重點。

此外在美中貿易戰紛擾下,不少台商回流投資,若要落實實質投資,企業用地需求將會大幅提升,成為挹注房市的重要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