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543

11月起網路可訂普悠瑪太魯閣站票 但取票有這限制

#普悠瑪 #太魯閣 #站票 #取票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局今年5月全面開放旅客在現場窗口購買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站票,希望讓「非搭這班車不可」民眾有車可搭。經過數月測試,台鐵局1日起開放網路預訂新自強號站票功能。不過要注意的是,預售站票無法在超商和App取票。

 

普悠瑪、太魯閣號等傾斜式列車上路之初,台鐵以安全為由不賣站票。但連假與旺季東部幹線一位難求,路線容量又無法增加,台鐵開放過年與連假,當日在窗口賣站票,協助疏運。

 

台鐵局於今年5月2日起開放全線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等新自強號,每列次限量發售120張站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年12月底前,鐵路電氣化就可以通到枋寮,屆時普悠瑪將從台北直通枋寮,「也就是高鐵沒來,普悠瑪先來」。圖/本報資料照片

 

今年5月2日開放平常日也在購票窗口購買當日站票,每班限量120張。台鐵局說,開放站票是為疏運需求,新自強號一天有50列次以上往返花東,若所有站票賣出,等同可增加6000旅次,讓臨時有需求返鄉或是通勤的民眾,可搭上理想列次。

 

經過數月系統測試,台鐵局1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購買新自強號站票,預定方式跟台鐵一般網路訂票的規定相同,僅提供可預訂當日開車前一小時以上車票,不足一小時則無法提供預定。另外,要在發車前30分鐘取票。

 

不過,台鐵局提醒民眾,考量訂購站票者都是有迫切乘車需求的,所以在網路訂購新自強號站票後,僅能於台鐵營業窗口及車站對號列車自動售票機取票,代售管道(包含超商及郵局)及台鐵e訂通2019App則不提供取票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