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86

「野豬騎士來囉~」 一句話惹怒台東人!

#新奇 #地方 #台東 #交通 #台灣 #刻板印象 #原住民 #普悠瑪 #太魯閣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如何用一句話惹惱當地人?日前有屏東網友被問「你家住墾丁嗎?」而當場理智斷線,並驚嘆原來北部人對於南部人的刻板印象如此嚴重;而有身為台東人的網友則表示,台東好山好水好好玩,不過多數人都認為是「好山好水好無聊」,並有誇張的問題如「你騎山豬上學嗎?」讓網友超無奈。
 
台東知名景點嘉明湖被譽為「天使的眼淚」(翻攝自台東林務局網頁)
台東知名景點嘉明湖被譽為「天使的眼淚」。(翻攝自台東林務局網頁)
 
日前有屏東人被問「你們每天都吃海鮮嗎?」後大怒,認為這問題跟問屏東人「是不是住墾丁」沒兩樣,也掀起網友們回憶怎麼被問哪裡人的情形。而有台東網友則表示,許多人常常問她「皮膚怎麼那麼白」,「是不是原住民?」、「家住山上嗎?」、「台東有大賣場嗎?」等等稀奇古怪的問題,最誇張的則是「你們都騎山豬上學嗎?」讓網友實在無言以對。
 
對於啼笑皆非的提問,網友也解釋,台東相對於西半部,發展沒有那麼快那麼好,不過也沒有刻板印象中的那麼糟糕、落後,而且台東也有普悠瑪跟太魯閣,以及最近常佔據媒體版面的Kitty列車。網友也解釋,台東不是每個人都是原住民,原住民也不是每個都一定黑皮膚;並表示如果是到過台東的人,應該都會顛覆一些印象,因為好吃好玩,風景美當地人也熱情。
 
許多當地人紛紛回應,同時也有嘉義網友抱怨,自己也常被問,是不是騎火雞上學?有網友也趁機行銷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更有網友搭上近期的洗腦廣告,開玩笑的說「野豬騎士來囉~」!
 
問「是不是騎山豬上學?」就能一秒惹怒台東人。(影片取自youtub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