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5

板中「男裙周」 校友穿裙聲援

#板橋高中 #教育 #男裙周 #地方 #刻板印象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高中學生會規畫「男裙周」活動,市議員林國春日前質詢時問校長賴春錦「合適嗎?」引發社會議論。校友會近40名成員昨著裙齊聚市民廣場合照,聲援板中。

林國春說,他的用意並非禁止辦男裙周,重點是學校沒有告知家長活動內容。男裙周如果是表演活動,當然樂觀其成且尊重;如果會常態化,適不適合就須再考慮。

新北市板橋高中校慶最後一天,校內部分男學生也穿裙子響應男裙周活動。 記者江婉儀/攝影

板中學生會發聲明表示,發起男生著裙活動,除讓男學生體驗穿裙子,也讓更多人了解性別議題,表達同理心和尊重。希望男學生藉活動體驗女生穿裙裝的優點及不便,也讓大家「勇敢做自己」。

男裙周為期6天,昨天隨著校慶結束,校內也有男學生穿校裙響應。高一陳姓學生說,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可實際支持性別平權,所以也穿裙子支持。

同年級吳姓學生則說,穿裙子才知道女生的不方便,做事時候都要特別小心,動作不能太大以免走光。

校外也有板中校友聲援,邀請網友穿裙子在新北市民廣場合照,表達支持板中學生會。范姓校友說,他覺得男裙周活動可以打破一些刻板印象,但因校慶不適合在校門口合照,所以臨時改到市民廣場。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說,發起活動號召網友穿裙子,是為了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尊重氣質差異,以穿裙行動聲援校方及學生會,並請議員尊重教育專業,正視男裙周的精神及訴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